子博杂货间,主要记录乱七八糟的快乐人生

黄花园

中学学校的公众号找我写一首诗,所以有了这首诗。非常感谢大学以前的学生时代在这里受到的优待,温柔的成长环境让人得以长久地留住自信和理想主义。

「黄花园」

我们走过桥,桥跨过江,
江流过四个日夜分明的省市
冲刷着昨晚停泊的码头

在这片土地,湿的月光埋藏了多少
年轻的秘密
我们消耗好几个年头,
去尝食物的香、眼泪的苦
然后学会在一生中
保持甜美,保持清晰的记忆,
保持你我之间永恒的联系

有少数几个夜晚,朝天门吹来的风
仍然摩擦过我摆在异乡的身体
一闭上眼,我就回到那里
记得饺子加醋,丹麦最高山的海拔
记得我是如何一点一点懂得去爱人
爱早上醒来时的快活,爱自己。

就让我举着善良的灯去观察世界的黑
能照亮一个人是一个人
因为黄花园的路永远亮堂
我永远梦见在那儿的日子
在树下,在楼里,在一个桃子的核中间。

2017.9.26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Lyo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