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杂货间,主要记录乱七八糟的快乐人生

月之海

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像重逢
每一次重逢都像第一次见面
勾在你衣角的日光是甜的
是圆的光滑无瑕的
我伸手去捧的时候,忘了吻你

我不说,你是如此轻易地敲开我的核
在里面刻下你的名字,你的爱,
我耗费一生去愈合的淤痕。
命运将我们切开,如同
从我身上剥掉一个致命的习惯
和三分之二的灵魂。
我不说我这半敞的门你一推就开,
我至今还在舞台的一角望着你
望着你的光,你的光与我无关
与我无关的是你如今的眉目
你的眉目在我梦里,醒来就忘。

我不说,我一个人偷偷去过我们的秘密场所
在那里流不出泪
只好用一把火烧尽你的沉默。
食物的香气从十年前飘来
我们走在无尽的街道,无尽的黄昏
无尽的你和我互相插手的人生
融化在无尽的雪中。
我不说我爱你
你假装不知道;
我不说:带我走吧
而今夜我们默契地从窗户逃走
逃到月之海
一生仅此一次的私奔,凌晨折返

2017.8.13

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Lyos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