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博杂货间,主要记录乱七八糟的快乐人生

派对

我会记得昔日的热闹
黑夜里划过一道闪电,片刻间恍如白昼;
我会记得我们生机勃勃的样子
泡在短暂的光线里
饱含希望,如同饱含热泪。
那个时候我还能把对这地方的爱恨缝在一起
然后一根、
一根一根勾断。

漂亮的战火蔓延
我们站在火上用尽力气跳舞,
因为每支舞都是最后一支。
有人哭着说出了俏皮话
哄堂大笑的时候,有人开始消失
另外一些人开始忘记他们的名字。

终于,派对的音乐戛然而止。

十年后我会买五颜六色的酒,
倒在地上。
我会记得昔日的热闹,那道闪电,
尽管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。
我会一遍一遍地讲那些故事
一遍一遍划着火柴,一遍一遍熄灭
一遍一遍张灯结彩,等着他们带着酒和甜点到来。
小孩子会来问我为什么这样做
我会说因为当年音乐停止的时候,
有人唱起了歌。

2017.7.13

评论
热度(7)

© Lyosh | Powered by LOFTER